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迎接第一缕阳光|2023年重庆市新年登高活动在古剑山圆满落幕

日期:2023-01-03

登高望远迎新年,健步迈向新征程。2022年12月30日上午,“2023年重庆市新年登高活动”在綦江古剑山景区拉开帷幕。市级部门组、区县组以及登高爱好者近千人齐聚古剑山,通过登山健身的方式喜迎新年的到来。


本届登山活动由市体育局、中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綦江区体育局承办,綦江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协办活动旨在享受健身乐趣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古剑山独特魅力。


本次登高活动设置了市级部门组区县组两个组别也邀请了本地各部门和街镇健身爱好者参与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净音寺下院停车场,途径红绿灯岔路口—明净台—茶店子一楠竹林一搅拌站再折返到起点,活动全长5公里


深冬的古剑山寒气凛人,但是活动当天阳光明媚,一些登高爱好者早早就来到古剑山进行活动前的热身。上午10时讯,随着倒计时321开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个组别依次出发并沿着既定的路线开始了今天的登高路程。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他们你追我赶,不但不感到一丝寒冷,相反有些头上还冒着热气......大家在绿树掩映的公路中穿行,给古剑山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铜梁区的潘松获得本届活动第一名(区县组)。


新年登高望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表达了人们强身健体、积极向上的美好追求据了解,古剑山已成功举办过多届市级、区级迎新登高活动,寓意“新年步步高、节节向上攀登高望远迎新年、健步迈向新征程


古剑山位于綦江区西北部,距离綦江城区约10公里,是集运动、养生、禅休、礼佛于一体的首批市级旅游度假区,同时也是国家4A级景区和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剑山常年层峦叠翠,万亩林海郁郁葱葱阳桥似天外飞虹,舍身崖一泻千丈......置身其中,宛如进入仙境。(文|孙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