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洪峰退却我冲锋,环卫工人清淤忙

日期:2021-07-07

受上游黔北地区持续降雨及綦河全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影响,5日下午,綦河迎来了今年首轮洪峰。1750分左右,洪峰到达綦江城区,最高水位达到221.10米,超警戒水位1.6米。洪峰过境时,綦江两岸滨河步道严重进水,整个沿河步道全部被洪水淹没

洪峰过境后,6日凌晨綦河城区段水位开始回落。为做好洪水消退后城区段淤泥和沉积垃圾的清理工作,有效降低因洪灾给城区居民和城市环境带来的影响,尽快恢复綦河两岸市容市貌和市民生产生活秩序,66时,綦江区城市管理局启动洪灾清淤应急预案,组织学员员干部职工、环卫作业人员投入清淤作业。此次清淤工作成立了指挥组、清淤人员协调联系组、设备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清淤工作组分别推进各项工作。清淤工作组又分8个小组,分别带领350名劳务工人分段对綦河两岸的道路、步道、花台和边坡等实施清淤作业。

同时,设施巡查组火速开展綦河两岸沿河公厕等环卫设施的损坏统计和恢复工作,经现场勘查,沿河休闲步道设施的果皮箱不同程度受损,南门及纸厂等3座公厕被淹,6日中午前已组织人员完成对公厕清理和维修工作,并投入正常运行。

由于这次洪峰导致的淤泥量比较多,且洪水回落幅度较缓慢,3天全面完成清淤和垃圾清理工作,76日预计清理淤泥、砂石和垃圾约5000余吨。

     
  淹没在洪水里的彩色步道

    
  6月凌晨5点过,巡查堆积淤泥的滨河步道

  
  6日凌晨6点,清淤工作全面展开

  
  

  
  烟雨朦胧的江面旁,工作人员挥汗如雨清淤泥忙

  
  

  
  巾帼须眉齐上阵,冲洗淤泥我在行

  
  踩着洪水的尾巴,跟踪清淤

    
  一寸垃圾也别想遁形

  
  抓紧清理维护被淹公厕,别让群众憋坏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