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中秋佳节“不打烊” 市容整治不放松

日期:2021-09-30

为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常态化,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秋假期,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大街小巷,持续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较为繁琐,节假日人流量大、流动摊贩多,更是不能松懈。区城市管理局每日出动90名执法人员,不定时对城区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等进行巡逻,规范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同时治理“门前三包”责任制不落实行为,宣传全国文明创建相关知识等,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市容环境。

据统计,中秋假期,区城市管理局总共整治违规设置户外广告42起、清理占道经营120起、规范停车秩序68起、清除“牛皮癣”广告89起、发放创建文明城区宣传单5000余张。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管理,增强执法力量,优化执法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执法,尽最大力量避免各种影响市容环境的乱象反弹,营造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