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严把“三关”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日期:2021-03-23


一是抓实“资金规模关”。按照市财政局对“重点评价资金较上年增长10%及以上”的要求,綦江区安排重点绩效评价项目11个,涉及财政资金3.75亿元,切实做到资金规模安排“不打折”。

二是抓牢“绩效质量关”。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21年出台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内部操作规程”,从绩效评估、目标管理、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信息公开等环节及科室职责分工、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和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规范,理顺各岗位预算绩效管理流程、压实绩效管理责任;制定“委托第三方机构服务管理办法”,强化管理,从制度上逐步规范、提升綦江第三方机构重点绩效评价报告质量。

三是抓好“绩效扩展关”。在2020年试点开展事中绩效监控的基础上,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继续扩展绩效评价广度,2021年选取2个部门试点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同时,根据区人大要求,选取1个债务类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1.7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