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4次学习会

日期:2023-05-19

5月17日,区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文件精神,围绕网络意识形态、财政法治化建设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两名局党组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红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大举措,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同抓好财税收入、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强财会监督、强化政府采购等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紧盯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平稳发展。要坚持加强财源建设,全力做好组织收入工作;要强化资金统筹,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开支,从严管理“三公”经费,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强化科室间协同联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工作落实质效;要持续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发布相关财政政策解读,提升财政信息报送质量,充分挖掘宣传素材和工作亮点,向外展示财政用情怀担当、用行动证明、用数据作答形象;要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预算改革、金融债务风险防范、提高资金绩效、过“紧日子”等作为重点,认真开展调研走访,形成高质量决策建议和调研报告成果;要着力推进财政改革,推动构建财政整体智治体系,积极承接上级改革重点任务,形成更多具有綦江财政辨识度的改革成果;要更加高效推动“三资”管理,拓宽国有资产盘活渠道,加速国有资产盘活,摸清国有资源家底,提高可变现国有资源的盈利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