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索引号 ] 11500222MB18612836/2020-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大数据发展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5-09 [ 发布日期 ] 2020-05-09

重庆市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基本情况

区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下设区大数据机关党支部,内设办公室、规划发展科、项目管理科、数据资源管理和应用推广中心(事业单位)。

职能职责

一是研究拟订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化发展战略及相关政策措施、标准体系和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区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是负责数据资源聚集、管理,促进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

三是负责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信息化应用发展管理工作,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信息化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应用,统筹智慧城市建设,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四是负责协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负责指导“数字綦江”云平台建设管理,协调推进下一代网络部署和规模化商用。

五是负责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化领域对外交流合作。

六是负责推进信息化应用工作,推进“智慧城市”和“智慧政务”等工作,统筹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内容、智能计算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