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MB18612836/2020-00019 [ 发文字号 ] 綦大数据发〔2020〕1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其他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大数据发展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5-06 [ 发布日期 ] 2020-05-08

重庆市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0年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方案

根据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贫困群众扶志扶智工作的意见》(綦扶组办〔2020〕2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订2020年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帮扶干部精准帮扶能力素质水平,不断加大帮扶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全面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凝聚力量。

二、基本原则

坚持全员覆盖、统一标准、实用实效的原则。

三、培训对象

区大数据发展局全体脱贫攻坚帮扶干部。

四、培训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0年7月31日前,详见附件。

(二)培训地点:八楼会议室。

(三)实地培训:扶欢镇安育村

五、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央、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脱贫工作方式方法;扶贫领域廉洁和作风教育;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典型案例等。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培训牵头科室要紧扣脱贫攻坚职责,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精心组织培训,按时完成培训任务。

(二)创新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多采用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实战培训方式,注重邀请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干部授课,让扶贫干部在战斗中学会战斗。要灵活运用网络、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开展网上学习,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尽量减轻帮扶干部负担,做到培训、帮扶工作两不误。

(三)坚持从严管理。建立健全培训管理制度,全体帮扶干部要严格遵照执行。学习期间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和到课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不得迟到和早退,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分管领导同意并出具书面请假条,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四)按时报送培训档案材料。严格按照区扶贫办文件要求,及时将培训档案报送至区扶贫办备存。  

附件:綦江区大数据发展局2020年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表

重庆市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0年5月6日


附件

綦江区大数据发展局2020年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表

序号

时间

课程内容

地点

主讲人

培训对象

学时

1

2020.05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

八楼会议室

主要领导

全体帮扶干部

4学时

2

2020.06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脱贫攻坚有关政策

扶欢镇安育村

领导班子

全体帮扶干部

4学时

3

2020.07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脱贫攻坚有关文件精神

八楼会议室

分管领导

全体帮扶干部

4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