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大数据监管下的税务风险防范” 讲座开讲啦

日期:2021-05-27

526日,“大数据监管下的税务风险防范” 的讲座在区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3楼路演厅开讲。本次讲座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全国会计高端(后备)人才、中国注册会计师王章礼老师授课。区内30余家大数据相关企业负责人及财会人员到会聆听。

    据了解,本次讲座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綦江区税务局、綦江区科技局主办,主要针对大数据环境下的税务风险,提出企业应对税务风险的相关防范建议,以使企业能够更好地进行税务风险管理。

开讲前,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李其刚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说,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在大数据环境下,税务机关上线的系列信息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收集和分析企业税务经营情况,从而发现企业税务问题,因此,如何在大数据时代,有效防范企业税务风险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参训企业家认真学习,更新观念,合理运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綦江大数据产业做好贡献。下一步,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大数据相关的系列讲座,为广大中小企业免费授课。

在培训中,王章礼从企业的涉税风险、企业的税务环境及其对我们的影响、企业经营中的主要风险及防范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如何在大数据背景下,用好政策,规避税收风险,并对国家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文件、税收规划和纳税实务等作了精彩的讲解。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了解,参训企业家及财会人员对税收政策文件的了解更加深入,同时对税收风险防范、税务规划及纳税实务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为今后的具体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同时也为更加规范的运用和享受国家政策红利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主讲嘉宾简介

王章礼,电子科技大学工程硕士,重庆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重庆天健光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天健财经顾问公司总经理;正高级会计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中国注册会计师(1999年取得证券期货审计资格)、税务师、资产评估师、土地估价师、国际企业价值分析师;重庆市财政局绩效评估专家和首届会计咨询专家、市国资委重大国有资产评估审核专家、市司法鉴定专家、市发改委评标专家、市税务行业专家;现为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委员;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税务同心服务团重庆分团副团长;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理事。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校外硕士或事业导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