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如何发展平台经济”科普讲座成功开讲!

日期:2021-07-05

6月28日,主题为“如何发展平台经济”的科普讲座在区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3楼路演厅开讲。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主办,金证创新研究院院长李家宝以及华商智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东担任主讲嘉宾。各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共50余位观众到场参加讲座。

开讲前,綦江区大数据应用管理局局长李其刚发表讲话。他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创新已经成为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如何提升创新能力则是每个企业必须面临的考题。实际上,创新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它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创新,更有模式的创新、机制的创新,只要能够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都是有价值的创新。对于企业而言,重要的不是创新本身,而是要具备创新的意识与创新的眼睛。平台经济是数字经济中一个很重要的板块,如何创新也是所有企业关注的话题,所以希望大家在这次分享中获得更多的价值。

讲座中,李院长通过具体的案例分享了平台经济创造的创新模式和巨大价值,并认为未来平台化将是企业转型的大趋势,平台经济对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企业跨界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商智元科技董事长刘晓东则精彩地分享了茶叶大数据案例,为“产业+大数据”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也为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开拓了新的思路与创新模式。

通过本次科普讲座的分享交流,到场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对平台经济创新有了更深刻地思考,对自身企业未来创新发展延展了思路,也为綦江科技创新营造了更好的氛围与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