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 实施信息 > 重大设计变更信息 > 水利类

[ 索引号 ] 11500222K36131411J/2024-00019 [ 发文字号 ] 綦水许可〔2024〕13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水利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4-02-26 [ 发布日期 ] 2024-03-15

重庆市綦江区水利局关于綦江区石角镇福禄片区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石角镇人民政府:

你镇《关于申请审批綦江区石角镇福禄片区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函》(石角府函〔2024〕15号)和《綦江区石角镇福禄片区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报批稿)及相关资料(项目代码:2402-500110-04-01-631959)已收悉。结合我局组织专家组对该项目的评审意见(详见附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和《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规定,经研究,现对綦江区石角镇福禄片区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一、工程位置及任务

綦江区石角镇福禄片区供水工程位于石角镇福禄村,涉及2个街镇11个村,其中:石角镇包括:福禄村、丰岩村、石角村、双树村、官顶村、欧家村;三江街道包括:大垭村、水口村、大山村、黄桷村和五里村。工程任务是针对存在问题选取均安水库、尧溪沟水库、梨树沟山坪塘、香樟沟山坪塘、荷包丘山坪塘和冒火山山坪塘作为取水水源,通过綦江区朝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将上述6处水源地原水全部接入冒火山山坪塘调蓄使用,然后在石角镇福禄村四角坪(海拔高程H=807.50m)处新建水处理规模2000m³/d水厂1座,再通过綦江区朝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水系连通管网延伸至项目区各个已成水厂或慢滤池调蓄使用,一是利用拟建福禄片区水厂采用重力自流方式解决石角镇丰岩村、石角村、双树村、官顶村、欧家村,三江街道大垭村、水口村、大山村、黄桷村、五里村等地势较低供区居民供水;二是利用拟建福禄片区水厂泵站提水加压的方式解决石角镇福禄村地势较高供区居民的供水(高区加压部分本次设计仅考虑加压泵房设计,加压管道及泵机由綦江区朝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进行设计),解决项目区覆盖供区范围内共计5652户18321人居民的供水保障问题。

二、主要建筑物设计

(一)工程等别和标准

綦江区石角镇福禄片区供水工程选取均安水库、尧溪沟水库、梨树沟山坪塘、香樟沟山坪塘、荷包丘山坪塘和冒火山山坪塘作为取水水源,通过綦江区朝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将上述6处水源地原水全部接入冒火山山坪塘调蓄使用,然后在福禄村四角坪新建水处理规模2000m³/d水厂1座,延伸管网解决三江街道和石角镇11个村的水源不足问题。根据《村镇供水工程技术规范》(SL310-2019)和《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SL252—2017)规定,本水厂属于III型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厂建筑物为V等工程,建筑物级别为5级。

(二)主要建设内容

1.新建栅条絮凝斜管沉淀池工程

新建栅条絮凝斜管沉淀池1座,水处理规模2000m³/d,钢筋砼结构。

2.新建重力式无阀滤池工程

新建重力式无阀滤池1座,水处理规模2000m³/d,钢筋砼结构。

3.新建清水池工程

新建清水池1座,有效容积560m³,钢筋砼结构。

4.新建综合管理房工程

新建综合管理房1栋,面积183.36m2,共2层,框架结构。

5.新建加压泵房

新建加压泵房一间,1层,建筑面积9.00m2,建筑尺寸为:3.00×3.00=9.00m2,采用砖混结构,屋顶为坡屋顶,建筑高度3.60m。

6.新建原水观测池

在福禄片区水厂综合管理房右侧绿化带中新建1座容积1.05m³原水观测池1座。

7.新建加药、消毒设备

新增加药、消毒设备各1套。

8.水厂附属设施

在水处理场四周设置2.5m高的M7.5浆砌砖围墙(墙厚240mm),围墙全长共计118.49m,在反应沉淀池地坪至厂区外公路地坪,反应沉淀池地坪至重力式无阀滤池地坪交界处和部分围墙外围设置C20砼重力式挡土墙,挡土墙全长共计70.24m,在围墙周边还应设置断面尺寸为0.3×0.3m的排水沟(坡度根据现场情况确定)。水厂内设不锈钢管大门1扇,面积10.4m2,大门立柱设工程完工公示牌1块。水厂绿化面积154m2,其余空地采用C25砼(厚150mm)硬化处理,面积493m2,新建入厂公路长60m,宽4.0m,坝子和入场公路均铺设沥青共计733m2,沥青采用AC16沥青混凝土(4cm厚),AC20沥青混凝土(5cm厚)。

水厂管理房化粪池设置在管理房后5米远处,化粪池选型为1#砖砌化粪池,有效容积2m³,厂区用电在距离水厂200m远福禄村变压器处搭电,新增220V电线长200m(配电杆),管理房内设配电柜1套。水厂自用水由管道增压泵供给,设置PT-800A自动管道增压泵1台,水厂自用水管dn110mm1.0MpaPE管长50m、dn50mm1.0MpaPE管长50m和dn25mm1.6MpaPE管长200m,dnHDPE400排水管长95m。在福禄片区水厂内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水质、余氯在线监测系统各1套。

三、施工工期

同意本工程计划施工总工期为6个月。

四、工程总投资

工程投资以区发展改革委概算批复为准。

五、其他

(一)本项目为大力实施以工代赈项目,你镇在项目实施中要严格按照以工代赈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应用尽用、能用尽用的原则,切实加大组织当地群众务工力度,尽可能提高劳务报酬发放比例。要通过现场开展实用技能和安全生产培训,帮助务工的群众掌握实际操作技能。要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规范签字确认和公示公开等程序。你镇和施工单位在签订施工合同、监理合同时,应将组织当地群众务工和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等相关事宜作为专门条款列入合同。

(二)你镇要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工程建设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以及竣工验收等制度,及时办理自然保护区、开工备案、质量监督等相关手续,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的质量、进度和资金管理。在建设过程中加强工程设计变更管理,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完善设计变更手续。

(三)你镇要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工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方案,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和奖惩办法,使工程管理实现良性循环,确保工程长期安全运行充分发挥效益。

(四)本行政许可决定有效期为三年,自签发之日起计算。期满后,若该工程未开工建设,本许可决定自行失效;需延续有效期的,你镇应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提出延续申请。

附件:綦江区石角镇福禄片区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专家技

术审查意见

重庆市綦江区水利

                        2024年2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