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设置及职能

[ 索引号 ] 19500222736553505T/2024-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供销合作社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4-01-16 [ 发布日期 ] 2024-01-16

重庆市綦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构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二)研究制定全区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三)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及农副产品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做好化肥及农业救灾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

(四)指导推进全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指导系统推动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培育城乡市场;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参与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开展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

(五)依法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指导社有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对社有出资企业行使出资人职责;对基层社社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监督。

(六)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指导主管社团(协会)的业务工作及成员社的业务活动。

(七)负责全区烟花爆竹统一归口专营管理,承担烟花爆竹经营和烟花爆竹市场有序供销管理的日常工作。

(八)调查研究供销合作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扶持性政策建议;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供销社和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九)指导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和改善经营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领导及分工

李宗烨党委书记、主任):主持区供销合作社党政工作和区农合会全面工作,主管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和财务审计工作。

王莲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负责监事会工作,协助主要领导分管审计工作牵头部门协调、地产项目、遗留问题处置工作。

杨云(党委委员、副主任):  分管党风廉政、督查督办、精神文明、宣传(意识形态)、统战、工会、妇联、团委、档案、保密、爱国卫生、法治、政务公开、社有企业、乡村振兴、木瓜产业工作。

谢显其(党委委员、副主任):分管财务、统计、支部、后勤保障、组织人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综合服务社、街镇供销社重建、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经营管理、招投标、招商引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农资协会、农村经纪人协会工作。

三、内设机构职责

(一)综合科(挂纪检监察室牌子)负责组织编制全区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与改革的战略规划;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负责机关宣传、信息、调研、政务公开和文化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金预算、节能减排和后勤保障管理;负责指导所属企业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系统工会群团工作;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负责机关及所属企业行政监察、纪律检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负责制定供销合作社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规划,承担机关人事、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等管理工作;负责职工职业教育、成人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术评审鉴定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和军转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所属企业搞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

(二)合作指导科(挂农业服务科牌子)负责编制全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规划、质量与标准化建设、指导协调和规范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项目的申报、审核、编报工作;负责指导基层供销社和综合服务社等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牵头组织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人员的培训工作;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工作;调查研究供销合作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供销社和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负责供销社系统政策法规研究、法制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指导所属企业开展普法教育工作;负责系统行业协会建设和业务指导管理工作。

(三)商贸流通科(挂安全科、烟花爆竹专营管理办公室和新网工程项目办公室牌子)负责指导系统化肥储备和农资供应、再生资源、日用工业品、农产品流通等重要商品规范化经营;负责协调全区烟花爆竹专营网点布局和全区烟花爆竹合法经营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并组织实施系统“新网工程”项目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物流业;负责系统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系统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指导所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联社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管理预案;指导监督所属企业生产(经营)设施、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

(四)社有企业监管科负责制定系统社有企业发展战略规划;负责统筹新发展社有企业和关停留守老企业的监督管理,健全完善社有企业投资管控制度,监督社有企业的管理和运营;牵头负责系统的信访稳定工作;负责监督社有企业资本收益的上缴、使用;负责社有出资企业、主管社团的资产和资金的管理、使用及相关人员进行审计监督工作,对所属企业重大财务收支、经济效益等问题进行审计调查,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牵头负责所属企业的人事档案、队伍建设、经营管理者绩效考核和社有企业投资收益管理等工作;负责统筹指导系统财务会计统计管理工作,负责系统财会统计人员的管理培训工作;负责编报系统财务会计和统计报表、财务统计分析和经济活动运行发展趋势分析;负责指导社有企业融资投资管理工作。

四、联系方式

(一)办公地点: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九龙大道54号汇景大厦2楼

(二)邮政编码:401420

(三)办公电话:023—61270520,节假日值班电话:023—61270520,政务公开:023—61270520,监督投诉:023—61270520

(四)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