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国资委四举措做好淘汰煤炭落后产能 职工属地安置工作

日期:2021-04-12

为加快推进属地安置淘汰煤炭落后产能退出煤矿职工工作,区国资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坚持依法依规、企业主体、部门指导、属地帮扶、就业优先的原则,多举措做好煤矿职工属地安置工作。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区属国企定向安置方案。

二是实地摸底调查。通过现场摸底等方式,全面掌握需安置煤矿职工的人员结构,了解其岗位需求、求职意愿。

三是开发设置岗位。根据煤矿职工的求职需求及能力水平等,开发制定相匹配的工作岗位,统筹提供区属国企(含参股企业)招聘岗位共120个。

四是组织公开招聘。3月9日,区国资委组织了11家区属国企到打通开展了招聘会,为煤矿职工详细介绍了区属国企相关情况及岗位要求,并进行了现场报名,同时,也开通了在原单位及招聘企业的报名渠道;报名结束后,我委联合相关区属国企对报名人员资格条件进行了复审;4月1日,我委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相关区属国企通过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开展了招聘工作。

本次成功安置煤矿职工35人,其中工人岗位27人,管理岗位8人。目前,区属国企永诚投资公司合作方的招聘工作正在开展,预计还将安置职工20余人。下一步,我委将督促指导相关区属国企做好安置衔接工作,及时办理招聘职工的劳动关系转移或解除等相关手续,积极解决安置煤矿职工的后顾之忧,保障淘汰煤炭落后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