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国资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实效

日期:2021-12-14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国资系统结合实施解决实际问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立实事清单35件,目前已完成30件。

群众有诉求的,我们帮着办。兴农担保公司为受疫情影响的13家中小企业延期担保贷款项目,涉及金额3000余万元,帮助企业渡难关。交通实业公司投入300余万元,帮助篆塘镇改造公交站台及路面,帮助永城镇改革卫生院环境和凤冠山公园道路,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就医。

群众有困难的,我们带头办。区国资委优化农村金融服务,设立金融便民网点27个,为偏远地区群众提供全覆盖的基层金融服务。旅投公司、交通实业公司等6家国企为淘汰煤炭落实产能关闭煤矿下岗工人提供60余个工作岗位,安置就业35人。永诚投资公司帮助安稳镇7社44户居民改造生活用水。

让群众暖心的,我们尽力办。区国资委工会联合会组织交通实业公司、保安公司等基层工会,分别深入垃圾填埋场、建筑工地、保安岗亭等,为一线员工送“暖心清凉”,共计看望国企员工500余名,送清凉物资近2万元。千里传媒公司利用自身优势,通过红蚂蚁商城、直播带货等,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实现销量和售价双提升。

群众有疑惑的,我们广宣传。区金融发展中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有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到永新等5个乡镇开展打非宣传,接受群众咨询2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区国资委工会联会组织国企设立“心理辅导室”3个、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3名,为国企员工提供心理疏导、劳动保护等咨询2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