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009311999A/2022-00104 [ 发文字号 ] 綦经信〔2022〕62号
[ 主题分类 ] 工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发布日期 ] 2022-06-28

重庆市綦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征集綦江区第二批燃气安全装置销售安装企业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侧用气安全保障,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全区燃气事故发生,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156号)、《重庆市綦江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綦江区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綦安委〔2022〕1号)、《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全区既有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的通知》(渝经信发〔2022〕33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公开征集第二批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全自闭阀销售安装企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销售安装企业基本条件

(一)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三)有从事相关业务的资质证书;

(四)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

(五)有从事相关业务的设备机具和专业技术能力;

(六)信用良好,未被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七)近三年未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或工程质量事故;

(八)产品质检合格证明,并能够提供高中低三档差异化产品;

(九)有长期稳定的安装、售后服务能力;

(十)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具备的其他条件。

二、产品要求

(一)燃气泄漏报警装置

1.产品质量要求。销售安装任意型号的产品应取得《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防爆合格证》《消防产品认证证书》等法定认证。

2.技术标准要求。应符合《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20062020年版)、《城镇燃气报警控制系统技术规程》CJJ/T146-2011、《家用和小型餐饮厨房用燃气报警器及传感器》GB/T34004-2017、《电磁式燃气紧急切断阀》CJ/T394-2018、《可燃气体探测器第1部分工业及商业用途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GB15322.1-2019、《可燃气体探测器第2部分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GB15322.2-2019、《石油化工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设计规范》GB50493-2009《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GB50058-2014、《消防电子产品防护要求》等规范要求。

3.泄漏检测功能要求。应具备甲烷浓度检测功能,中、高档产品还应具备一氧化碳浓度检测功能。

4.连锁切断功能要求。中、高档产品应具备有线或无线连锁切断装置的功能。

5.身份管理功能要求。应具备工业互联网被动标识功能,中、高档产品还应具备主动标识功能。

6.数据采集功能要求。应具备泄漏报警装置运行状态、切断阀开闭状态及泄漏气体浓度数据采集功能。

7.数据传输功能要求。应具备有线或无线传输功能,将报警信息接入报警系统监测管理平台,中、高档产品还应具备通过电话、微信、APP等方式告知用户的功能。

(二)安全自闭阀

安全自闭阀是指安装在户内燃气管道上,同时具有超压自动关闭、欠压自动关闭、过流自动关闭功能,关闭时不借助外部动力,关闭后须手动开启的装置。

1.产品质量和技术要求。应符合《管道燃气自闭阀》CJ/T447-2014等规范要求。

2.身份管理功能要求。应具备工业互联网被动标识功能,中、高档产品还应具备主动标识功能。

3.数据采集功能要求。中、高档产品应具备安全自闭阀开、闭状态数据收集功能。

4.数据传输功能要求。中、高档产品应具备有线或无线传输功能,将报警信息接入报警系统监测管理平台,并通过电话、微信、APP等方式告知用户。

、征集时间、地点和确认方式

(一)时间:2022年6月28日-2022年7月5日;

(二)地点:綦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全综合科221室,联系电话:023-48662361;

(三)申报填写《綦江区燃气泄漏报警、安全自闭阀装置销售安装企业申报表》(见附件1),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见附件2),盖章后装订成册(纸质材料一套);第一批目录清单中的5家销售安装企业,仍需按本通知要求补充提供相关资料。

(四)确认方式:申报报名截止后,我委将及时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对企业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审查结束后,我委将在重庆市綦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门户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拟纳入我区燃气安全装置销售安装企业目录清单对外公布,供用户自主选择。

附件:1.綦江区燃气泄漏报警、安全自闭阀装置销售安装企业申报表

2.承诺书

3.綦江区燃气泄漏报警、安全自闭阀装置销售安装企

业登记申报材料清单

                                     重庆市綦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6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