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扎实开展入户检查 规范维修市场秩序

日期:2020-10-26


为进一步维持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净化维修行业环境,近期,执法支队对辖区内三类汽车维修业户进行清理整顿检查。

按照检查计划执法人员重点对三类维修业户经营资质、经营行为、环境卫生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检查。一是查看维修企业是否具有道路运输经营备案和环评手续;二是检查维修企业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和占道经营的问题;三是查看企业危废处置情况,危废物品是否按照相关要求分类贮存检查中发现一些企业存在制度未上墙、维修人员作业不规范、厂区卫生不达标以及危废物品处置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还要求汽修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定,全力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汽修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