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重庆市綦江中学荣获“2019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日期:2020-05-14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对全国先进团员、团干部、基层团组织进行表彰宣传,重庆市綦江中学团委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据悉,本次表彰活动全国共评出312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重庆市共6个基层团组织获此称号,全市中学中职团委仅重庆市綦江中学获此殊荣。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

2019年以来,重庆市綦江中学团委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思想建设之中,着力突出政治引领、强基固本、服务大局这三项重点,形成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社团发展、志愿公益、主题活动等五大团学工作品牌,不断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举团旗,青春心向党。构建一个任务,三条主线,四个途径的思想引领模式,以中国梦主题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以初心·使命思政课堂、綦江红色革命教育讲堂、榜样引领、仪式浸润为途径,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厚植团员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智慧立德,育时代新人。大力推动学校建立智慧德育课程体系,开展全区五四100周年集会”“全区标准化离队入团等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抓好成人仪式”“毕业典礼等仪式教育,形成一标二员三堂四式五课六走七学八节九社十主团学活动模式,提升团员学生综合素质。

凝聚力量,展绚丽之花。3名青年党员教师驻守九龙社区39天、20余名青年献血援助武汉、开设心理咨询热线,一对一帮扶155个贫困家庭、资助贫困学生770名、资助金额120余万元,参与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志愿服务等项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中,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

虽比高飞燕  犹未及青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重庆綦江中学团委将以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为新起点,继续在区委教育工委和区教委的领导下,按照教委团工委有关要求,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不惧挑战,砥砺奋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