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0-12-03

周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升平学校更名为渝南中学的建议》(第85号)收悉。经与区文化旅游委、区委编办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作为现永新地区的升平学校其前身----綦江渝南中学,确实是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在重庆的重要工作据点之一,也是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简称民联)在重庆的重要根据地。2019年,渝南中学内的李世璋旧居已列入市级文保单位的重庆统战历史文化挖掘“1+5+24”总体规划,201911月,市文物局已批准了我区上报的李世璋旧居修缮方案。目前,李世璋旧居保护修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但目标和定位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未能充分展示其意义和价值。我委已与区统战部、区文旅委会商,对渝南中学的历史进一步加强挖掘、研究;同时正在多方联络渝南中学创办者、时任教职员工的后人,努力收集整理相关文史资料和文物,努力将渝南中学建设成为重庆统一战线历史的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和统战传统教育基地。

随着近年城镇化进程加快,现在的綦江区升平学校只有9个学生的一个初中教学班(八年级),小学6个年级的学生也不足100人。2021年后该校即将没有初中学生,因此再改名为渝南中学已名不符实。我委将会同区委编办科学选择冠名学校名称。

此复函已经王宏兴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綦江区教育委员会

                                                  202062

(联 人:苑兴林,联系电话:023-858808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