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初中数学现代教育技术融合应用专题研讨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3-09-26

为了进一步发挥名师骨干的引领作用,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初中数学教学中的运用。近日,綦江区初中数学现代教育技术融合应用专题研讨活动在三角中学成功举行。全区初中数学区级名师、中心组成员及城区教研组长,“微课与初中数学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的应用研究”课题组成员以及三角中学全体数学教师,共40多人参加活动。

教研活动按计划有序进行,数学教研员陈松林老师、三角中学王小利老师以核心素养为立意,学情分析得当,教学目标把握准确,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紧关键。学生启发得当,学生探究、合作充分,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方式。两位教师都面带微笑,深入浅出,低起点,高产出,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古南中学的杨相赐教师对两节课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课堂节奏还可以高一些,奖励措施还可以更实效性一些,教师的示范性还可以更强一些。

巴蜀中学的朱志伟老师对进行了课例点评,开展了说课、评课的方法和技能的专题讲座。朱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给与会者较大的启发和启示。

綦江中学夏荣老师的专题讲座《微课与初中数学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的应用研究》,他对市级课题三年来的研究作了一个总的回顾,对研究成果进行了提炼总结,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整个活动紧张有序,内容丰富,抓细节,夯基础,实用性强,指导性强,真正发挥了名师骨干的引领作用,推进了现代教育技术在初中数学教学中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