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第二届小学师生“开口即美”大会在陵园小学举办

日期:2023-1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2023年9月28日,綦江区第二届小学师生“开口即美”大会在陵园小学学府校区举行。

本次大会以“学习二十大,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师生共读”“主题演讲”“即兴口语表达”“博古通今情景剧”四个项目,活动由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綦江区陵园小学教育集团承办。

活动伊始,綦江区教科所相关负责人致辞,鼓励全体师生以文会友,以言促学,开口即美,以美育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小学语文教育教学中,打造重庆小语课程特色,践行课程思政,更好地发挥语文学科育人作用,全面提升学科核心素养。

师生共读  各美其美

师生共读项目,师生共同参与、同台演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及传承中华革命精神进行选材,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将经典篇目与音乐、舞蹈、表演等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师生们精神饱满,着装大方,用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了一篇篇经典美文,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博古通今  美轮美奂

博古通今情景剧,将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再次呈现。《大禹治水》讴歌了公而忘私、不畏艰难的治水精神;《将相和》再现了蔺相如顾大局、识大体的爱国思想以及廉颇勇于改过的可贵品质;《金色的鱼钩》带着观众重走长征路,体验了红军过草地时的艰难困苦……惟妙惟肖的表演,拉近了观众与经典人物的距离,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演师生。

主题演讲  美益求美

选手们围绕二十大精神,立足教师、学生身份进行了主题演讲。或畅谈对革命文化的感悟,或倾诉自己的成长经历,或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充满激情、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演讲,展现出我区师生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即兴表达  至真至美

十位选手现场随机抽题进行了两分钟的口语表达。有的模拟了三峡博物馆的讲解员进行了解说;有的为读者推荐了适合家庭教育的书籍;有的诠释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有的分享了对新教师赛课的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用最美的声音,最适宜的情感,准确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观点和感悟。

开口即美,润泽心灵。本次“开口即美”大会,犹如一场美好的视听盛宴,带给了大家无穷无尽美的享受。下一步,綦江小语人将躬耕语言,向美而行,踏踏实实走好掷地有声、声声有韵的语言之路,进一步促进綦江小学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