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幼小双向衔接推广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3-12-26

2023年12月21日,綦江区幼小双向衔接推广活动在文龙小学成功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机关党委书记刘谦,区教委基教科、学前教育科、教科所相关人员,各教育学区负责人、小学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以及文龙小学的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以“幼小协同 双向衔接”为主题,通过试点园(校)成果展示、专家讲座、经验交流、论坛等形式展开,深入推进我区幼小双向衔接工作,共建良好的幼小衔接教育生态,共促儿童健康成长。

开幕式上,区教委刘谦委员充分肯定了前期各试点园(校)开展的工作,对现场展示的实践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今后的幼小科学衔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刘谦指出,各幼儿园、小学要尊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认真落实幼小科学衔接工作,切实做好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和小学入学适应教育,实现双向衔接。

接着,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李传英博士作《幼小衔接解读》专题讲座。李博士从幼儿园到小学孩子会面临哪些变化?幼小衔接是为了什么?幼小衔接实践中的问题与误区?重点对幼小衔接中学习活动的开展做了详尽的解读。李博士以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会教师理解了为什么要做好双向衔接,如何科学做好幼小衔接。

经验交流环节,实验幼儿园园长从生活准备、身心准备、社会准备、学习准备四大方面和大家介绍了幼小衔接的具体做法;文龙小学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校实际,从课题研究、爱心浇灌、家园联动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北碚区金兴小学副校长以构建四级课程模式,从基础课程、园本课程、班本课程、预备课程方面做了交流。

最后,幼小衔接论坛围绕“成长、游戏、温度、课程、双向共赢、习惯、减缓、焦虑”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话。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小学与幼儿园的科学衔接提供了有力支持,也对我区各小学和幼儿园全面推行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幼小衔接,任重道远,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科学衔接,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