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2024年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日期:2024-01-08

教育科研工作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教育提质增效的重要法宝。为进一步提升我区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能力,不断加强教师教育科研队伍建设,2024年1月3日上午,綦江区2023年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在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学术报告厅如期开班,培训为期3天,共有101名綦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管理人员、科研骨干教师参加。綦江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刘谦出席典礼,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主持开班典礼。

典礼活动对来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学员积极参与培训,树立教育科研意识。

刘谦委员强调,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教育的深化改革,教师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教师必须积极投身于教育科研工作,在科研中求改革,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提高教育质量。因此,刘谦委员对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为什么来培训。作为教育科研人员,我们不做放弃者、扎营者、躺平者,要勇做攀登者;二是知道该培训什么。作为学校教育科研管理者和骨干,要提升自己的学术(学科)领导力、行政执行力、组织协调力;三是保证培训有收获。作为学校教育科研管理者和骨干,要发挥好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到敏感、敏锐、敏捷,领悟培训内容,迅速转化为培训成果。

开班结束后,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张林做了题为《怎样从问题到课题,如何确定研究目标和内容》的专题讲座。张林院长从教育研究类型及常用方法、课题研究类型及常用方法、课题研究的内容设计及细化分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

下午,学员围绕“如何选择课题、确定研究目标与内容”主题,结合上午专题讲座所学内容、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以及思考所悟积极地开展小组交流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为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