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日期:2024-01-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继区食药安办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之后,区教委旋即组织自查培训,要求各校园利用放寒假窗口期,对食品安全隐患落实排查整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1月30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刘谦带领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相关人员,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南州中学、九龙小学、三江二小、三江中学检查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经检查,各学校一是领导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项布置,明确专人负责。二是落实措施。通过添置兜状灭蚊灯,安装挡鼠板、不锈钢沟槽、篦子、网状罩子,吊顶等,落实“三防”设施设备建设。三是取得实效。改造后学校食堂让老鼠、蚊蝇无处遁形,无空子可钻,“三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时,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个别学校食堂清洁卫生较差、硬件设施破损脱落、“三防”设施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加大食堂建设资金投入,补齐“三防”设施漏洞。 

下一步,区教委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要求全区各校园举一反三,积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改工作,学校食堂“三防”设施整治情况将纳入2024年春期开学工作检查内容,进一步做好接受省级交叉检查和国家抽查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