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中小学美术书法学科中心组教研共同体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2-16

为全面贯彻区教委开学工作会“教育提质”具体要求,扎实开展艺术学科教研共同体建设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月11日,为期一天的“綦江区中小学美术书法学科教研共同体工作推进会”在区教科所如期举行。全区中小学美术、书法学科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汇总各年级组主备人员参与情况。首先由各年级负责人汇报本组参与人员教学设计完成情况,其次会议主持人从态度、目标、依据、具体操作4个方面给各位组长提出具体的方法和要求。二是分组会审教学设计。本环节由中学美术、小学美术、书法三个组,分别依据课程标准、教材讨论制定学科教学设计的标准,并分别对本组上交的教学设计进行会审,提出修改意见。三是总结点评与后期工作安排。相关专家针对本期联合教研所撰写的教学设计从基本要素、设计结构、文字表述等作了详尽的总结、点评、指导,对后期中心组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并提出要求和希望。

本次会议,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取长补短,在专家引领下提高认知,明确了后期工作的方向、目标和改进的程度,为我区美术、书法教师理解课程标准、掌握课程编排规律、研读课题结构、撰写教学设计、教学资源开发利用及教学设计的评价起到了指导性作用,为教材钻研中的困惑提出了解决的办法,为教师的整体素养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