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MB186138XC/2022-00038 [ 发文字号 ] 綦科局〔2021〕28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科技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28 [ 发布日期 ] 2022-10-17

重庆市綦江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綦江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科研机构、创业孵化载体和有关企业:

2022年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

各科研机构、创业孵化载体和有关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灾害,持续营造巩固良好的安全环境和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强化管控措施,狠抓隐患排查

各科研机构、创业孵化载体和有关企业强化风险研判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两重大一突击”,强化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清单化、闭环式整改,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标准和时限,逐一挂账、逐一销号。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在岗职工的安全教育,防止松懈麻痹情绪,要做好用电、用气管理,防止触电、火灾等事故发生。

三、强化安全教育,抓好应急值守

各科研机构、创业孵化载体和有关企业要进一步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物资准备,落实各项防范保障措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第一时间科学救援、高效处置。要充分利用主流报纸、电视台、广播、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特此通知。

重庆市綦江区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