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召开国家高新区创建指挥部第三次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14

姜天波在綦江国家高新区创建指挥部第三次工作会上指出 拧成一股绳 下好一盘棋 确保“百日行动”出实招见实效


7月9日,綦江国家高新区创建指挥部第三次工作会召开,这也标志着綦江国家高新区创建“百日行动”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指出,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确保“百日行动”出实招见实效,为国家高新区落地綦江夯实基础。区领导关衷效、雷瑞宏参加。

会议听取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环评规划、科技投入、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具体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

姜天波指出,自4月29日綦江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相关责任单位克服困难、加强协作,推动创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但我区一些指标对照创建要求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创新方法、高效推动。

姜天波要求,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毫不动摇抓创建。国家高新区是“金字招牌”,通过创建国家高新区,引领綦江在转型升级道路上行稳致远,是区委区政府审慎研究之后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綦江经济社会发展走出“老循环”、跨入“新阶段”的关键一步。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发展战略交汇叠加,各种政策红利相继释放,綦江迎来难得的机遇同时又具备充足的潜力,我们要前赴后继抓创建,不达目的不收兵。

姜天波要求,要灵活方式、创新方法,加快进度补短板。要用好“他山之石”,加强“以商招商”,密切“争上对接”,学习借鉴其他区县经验做法,提升高新企业、研发机构的数量和规模,引导、带动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要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加压驱动出成果。启动国家高新区创建“百日行动”,就是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动力,凝聚起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强大合力,向胜利的目标发起全力冲锋。各责任单位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敢于胜利的优良作风,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自觉认领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打表推进、高效完成,共同推动国家高新区落地綦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