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林业局多举措厚植生态底色

日期:2022-12-26

一是摸清生态现状。建立“林+警”联动机制,发现并整改问题100余起。完成全域森林督查图斑755个,林草湿地图斑外业调查947个,森林资源外业调查小班12.4万个,11.7万公顷。

二是提高生态修复。主动争取上级专项资金8200万,占区级下达任务120%。2021年生态保护修复和国土绿化完成率在22个都市区考核中排名第一。对接市林投公司已在东溪、石壕完成储备林建设项目5000亩。

三是保障生态安全。建设防火扫码系统132个,累计扫码62万余次,古剑山检查站单日扫码量连续两次获全国第四。投入防火经费1500万元完善防火设施设备。拔除松材线虫疫点三个,核减小班180个、疫点面积3577亩,全区病死松树连续两年下降率达到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