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林业局强化林业执法推动绿色发展

日期:2023-01-30
     近年来,区林业局不断贯彻林业执法“纵深度”,提升法治水平,打造绿色“亮剑”。

 一是整改销号督查案件。全面完成2020年森林督查案件和其他各类林业行政违法案件查处工作。2021年森林督查案件35个,其中经核实不涉及破坏森林资源案件17个,已查处整改到位22个。

 二是强化联合执法力度。2023年共查处各类林业案件89起。其中:林业行政处罚案件83件;与森林公安密切配合,依法、高效移送刑事案件4起;协同生态环境局办理生态损害赔偿案件2起;联合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查处占用林地、耕地案件5起。收取行政罚款381.9万元。

 三是增强街镇执法力量。积极为街镇提供业务指导,促进基层执法力量提升,自2022年以来,街镇累计办理行政案件3起。2022年开展街镇林业法律法规普及宣传30余场次,涵盖21个街镇,辐射10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