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慈善会召开2021年綦江区“99公益日”资金使用座谈会

日期:2022-01-04

区慈善会召开2021年綦江区“99公益日”资金使用座谈会

2021年“99公益日”期间各部门、街镇、组织等积极参与互联网募捐活动,为綦江区乡村振兴、文明城区创建等聚力助力,为精准落实项目实施工作,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区慈善会于12月30日召开2021年綦江区“99公益日”资金使用座谈会。

区乡村振兴局、区卫健委、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区教委、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团区委、綦江区内部分社会组织等受邀参与此次会议,区民政局局长冯永生、副局长张晓勇出席会议,区慈善会秘书长李益莉主持会议。

会上,对2021年互联网募捐情况及“99公益日”项目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对2021年互联网筹募资金的申请流程及按照项目预算如何精准使用规范进行了讨论研究,确定了资金精准使用的三大类:一是困难家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类,二是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的乡村基础设施修建帮扶、产业帮扶、困难群众救助类;三是以助力文明城区创建为主的道德模范慰问、社区环境美化类。

▲区民政局局长冯永生作会议总结

区民政局局长冯永生对綦江区网络募捐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各社会组织积极发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区创建等网络募捐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善款代表着广大爱心人士的慈心善举,来之不易,各社会组织和团体要倍加珍惜,严格按照相关制度、项目预算做好项目的落地,打造惠民慈善、阳光慈善、透明慈善......下一步将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将好事做实,实事做好,共同营造向善向上的慈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