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打击养老服务诈骗,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2-05-27

区民政局:打击养老服务诈骗,我们在行动

一是提前部署,筹划到位。在全区范围内召开养老服务领域防诈骗工作部署会,对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防诈知识培训,通过观看防诈小视频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并现场发放防诈宣传海报200余张,实现养老机构全覆盖宣传。

二是线上线下,宣传到位。线上建立微信群,定期推送反诈知识,发动机构负责人在入住老人家属群和工作群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和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线下在人群聚集的广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册1900余份,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坚决遏制老年人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三是摸底排查,覆盖到位。牵头对于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开展全覆盖摸底排查,重点打击一些场所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共排查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130家,排查覆盖率100%。

四是畅通举报,公开到位。畅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在綦江区民政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举报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提升老年人群体知晓率、参与度和识骗防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