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夏日送清凉,情系养老院

日期:2022-08-11

夏日送清凉,情系养老院

近期,重庆市高温酷暑持续,为确保养老机构老人平安度夏,綦江区民政局多项措施做好养老机构夏季防暑降温及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养老机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加大养老机构安全检查力度。区民政局及时转发市局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区消防、卫健委等部门全面排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器线路老化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问题,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定期对食品加工环境、场所、存储和餐饮器具等消毒,严把食品采购关,每餐要做到食品留样,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二是落实防暑降温相关保障措施。区民政局统一采购电扇、板蓝根、十滴水、藿香正气液、西瓜等防署降温物资,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养老机构36家,为老人送去夏日清凉,为老人提供防暑等方面常备药品,以备老年人不时之需;严控高温时段老年人室外活动和时间,加强重点防护,加强区域日常巡视,确保不发生老人走失和中暑等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机构内部管理制度落实。督导养老机构加强高温天气的值班巡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夜间巡查制度,健全值班记录和工作台账,保持养老机构信息渠道畅通,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上报。同时对辖区内养老机构高温状态下的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入住老人平安度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