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 为果农排忧解难献良策

日期:2022-05-20

为详实了解掌握近年来高素质农民培育学员生产情况和培训后动态,以及检验培训后的成果。5月20日,綦江区农广校负责人带领培训教师,深入隆盛镇振兴、三角镇彭香村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后续跟踪技术指导。

綦江区农广校通过采取进村入户实地指导的方式,邀请农业农村委罗玉东(四级调研员)、李大银(正高级农艺师)等果树专家,实地指导李子、桃子、柑橘等果树肥水管理、病虫防治等关键技术解决农民生产中的遇到的技术难题。在指导中,大家就今年蜂糖李开花期受高温天气影响,导致坐果少的问题,通过反复探讨交流,达成共识:蜂糖李属高端精细品种,对气候及四季管理等因素的要求较高,因此,大家种植蜂糖李的面积不宜过多,遇到高温气候时,可利用遮阳、灌水保湿等方法,控制小环境气候,保证坐果,降低损失。

跟踪回访服务是农民培训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綦江区农广校将陆续对培育的学员在生产实践中的技术难题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巩固培训成效,更好的推动綦江农民培训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农广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