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助推“三个转变”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18

坚持把就业创业作为贫困群众发展“有土”“离土”扶贫产业的优势资源,推动贫困劳动力实现“三个转变”。

“上班族”转变。采取“企业稳定就业解决大部分,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一部分,季节性用工转移就业一部分,公益性岗位就业弥补一部分”的原则,探索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扶贫模式,全年计划开发岗位3000个以上,现已安置建卡贫困人员1191

“带头人”转变。把贫困劳动力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将劳务输出打造成贫困群众增收的主渠道,对农村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交通补贴,让这一群体带头实现外出转移就业。已累计发放农村贫困劳动力跨区域转移就业交通补贴32人次共1.8万余元。

“主力军”转变。大力建设就业扶贫示范车间,鼓励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帮助周围农户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现已建设扶贫车间6个,吸纳46人就业,力争全年每个街镇新建一个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成为扶贫车间生产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