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织网强调度持续改善民生

日期:2020-07-15

一是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加大就业创业工作力度,推进创业创新,落实专项资金,支持特殊困难群体创业就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始终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全面推动新增就业稳中向好发展,城镇登记失业率4.7%。实现城镇新增8011人;开展培训6477人;提供青年见习计划108个见习岗位;登记失业人员就业246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11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54.5万元,重产送工今年送工4137人。

二是稳步推大社保覆盖范围。积极推进降低社保费率改革工作,城乡养老保险综合参保率达96%,支出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待遇15.44亿元;追回社保基金316.53万元。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险(养老、工伤、失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政策延长到6月底,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保费至2020年12月底,同时免收滞纳金;全区社保费用免减缓及降费减负共计5.45亿元,今年减免1.42亿元,基本民生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稳步改善和谐劳动关系。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累计122个在建项目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力的4种情况发生。全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恒定97%以上,为189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542万元,举报投诉结案率100%;完成劳动仲裁1220件,结案率100%,调解成功率上升至60.7%,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5351.83万元。

四是稳步提升产业人才质量。优化人才评价机制,到市外招商引智2次,开展就业创业培训59场共服务2818人,;累计认定产业人才75名、卫生人才171名、教育人才88人,发放人才服务证349张;培养高技能人才15名,中高级人才占比达51.8%;新增见习基地22家,推进渝黔先行合作示范区和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