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三招联动全力稳就业

日期:2021-04-09

重点+难点。以稳住新增就业为重点,全力克服淘汰煤炭落后产能职工安置这个难点,开展春风行动30余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53人,职工分流安置专场招聘会线下5场,线上2场,职工分流安置完成率超90%,为确保城镇调查失业率不超过5.5%夯实基础。

菜单+清单。建立重点企业需求和劳动者供给两张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单式”岗位培训,企业职工新型学徒制培训130人,44家企业组织近500名员工开展以工代训,职工安全技能、通用素质培训300人,解决就业30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职工的稳岗水平。

人力+财力。依托全区700余名劳务经纪人,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全方位精准就业服务,促成3500余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同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一季度发放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低保就业补助、生活费、节日慰问费等136.6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49.5万元,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