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聚焦重点人群帮扶提升民生温度

日期:2022-08-11

一是助“残”。实施残疾人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对通过各种形式就业的残疾人及吸纳残疾人就业的单位给予补贴支持。向2名残疾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万元,为特殊困难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或代办服务“绿色通道”,重残代缴90万余元。公益性岗位结存在岗残疾人162名,其中:2022新安置残疾人22名,全方位兜牢了残疾人就业底线。实施就业服务提升行动,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指导、介绍等服务,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邀请企业23家,提供就业岗位320余个,参加招聘会残疾人90余名

二是扶“老”。在社保经办大厅设置特殊人群办事绿色通道,合理增设“爱心专座”,配备应急药品,每日安排2名值班长重点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1名专职工作人员于自助服务区指导老年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协助老年人足不出户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今年以来线上自助认证1.92万余人次;与医保、交通等部门数据共享比对,利用大数据比对信息和社区活动,大数据认证3.24万余人次、社区活动认证1.2万余人次。

三是帮“妇”。对接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企业用工和就业需求,针对行业特点,运用订单式培训模式,组织农村妇女1516参加家政服务业专项培训。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评选育婴员、养老护理等家庭服务业技术能手20余名,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走访重庆兴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綦江永跃齿轮有限公司等30余家单位,查阅职工名册、工资档案、工时档案、女职工合法权益劳动保障制度规章等相关资料,督促2家用人单位完善女职工劳动保护制度,依法保障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等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