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全力保障农民工安“薪”过年

日期:2023-01-19

一是深入排查隐患。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对全区24个在建项目开展3轮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欠薪隐患2,迅速设立专班进行处理,已于115日前将全部欠薪支付到位,实现清零。

二是强化线索处置。面向社会公布根治欠薪投诉举报电话,并保持24小时畅通,实时收集线上线下渠道欠薪线索,累计组织协调农民工工资118次,交办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0件,收到全国欠薪平台线索件464个,办结率100%,所有欠薪案件均得到及时处理回复。

三是打造绿色通道。在区人力社保局、区法院建立农民工工资清欠绿色通道,满足条件的一律快审快裁目前已为30名申请人解决了工资拖欠问题。安排公益性人民调解员常驻,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服务,目前已成功调解案件267件,涉及金额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