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案审会

日期:2020-05-22


为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质量,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和权威性。5月21日,綦江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行政复议案审会,案审会由区司法局局长安林主持,分管副局长、部分区行政复议案审会成员及法律专家参加。

与会人员对3起法律关系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了研究讨论。案件承办人员结合前期调查情况介绍相关案情,并归纳出争议焦点,参会人员依据前期的调查资料和法律法规分别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执法程序等方面结合争议焦点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案审会成员就三个案件的审理结果达成一致,为公平、公正地审理行政复议案件开拓了思路,为今后高效处理此类复议案件提供了审理指引。

最后,安林同志强调要坚持“复议为民,定纷止争”的理念,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为群众维权、为行政机关纠错、为社会维稳的作用,利用好行政复议案审会的工作机制,在思想上重视、在工作上规范、在方法上创新,将行政复议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綦江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人:廖雪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