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1-07

    近日,区司法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司法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罗维裔、翁庆红案、杨宏伟案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了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的工作方案》。干部职工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责、德、纪、法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要在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打好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合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案四改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以案四改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不断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的现实需要。二要聚焦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以案四改工作重点。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千方百计找准病灶,紧盯问题靶向治疗,精准施策开出良方,加强风险排查、严格检查督导、规范制度建设、抓牢日常教育,常态化开展好以案四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以案四改取得实效。要坚持区委统一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实施举措、进度时限,建立健全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工作体系,确保以案四改落细落实、有序有力、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