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法治力量守护一江碧水—綦江区深入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1-07-02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法治力量守护一江碧水

綦江区深入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周活动


推动全社会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广泛宣传《长江保护法》,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綦江区利用多种形式集中开展《长江保护法》专题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普法。利用《长江保护法》宣传周契机,区普法、区司法局等24个职能部门和单位在九龙广场集中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讲解《长江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号召市民不捕获不销售不制作长江禁捕水域野生鱼,拒食野生动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

二是录制专题访谈节目依托“綦法访谈”平台,特别邀请区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录制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始终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专题访谈节目,以《长江保护法》相关条文为法律依据,结合典型案例对采砂活动手续办理、非法采砂的处罚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三是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书法”与“法治”相结合,依托“乡里茶谈”普法阵地,举办《长江保护法》宣传周之“书·法”活动,并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綦江区书法家协会会长王乾立授课。活动现场向群众展示了《长江保护法》书法作品,让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法治文化的熏陶。

四是延伸普法宣传触角。安稳、永新等街镇依托法治讲座、“法律明白人”培训、“赶集日”宣传、“摆摊送法”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及课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长江保护法》。全区相关部门、街镇累计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50余场次。同时,利用“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大喇叭说法”《长江保护法》相关内容,不断提升《长江保护法》知晓率。

五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用好融媒体平台,通过綦江电视、广播、网站以及新媒体平台做好《长江保护法》的宣传报道;发挥阵地效用,利用村(居)法治宣传栏、车站广告、商圈LED显示屏、机关单位法治宣传阵地等,滚动播放长江保护宣传标语、海报、视频;强化以案释法,利用“綦江司法”推送“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六大典型案例;拓展宣传广度,利用手机短信普法平台,推送《长江保护法》公益普法短信2.1万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