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审计工作

日期:2021-09-23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率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同志到区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调研组在听取该局负责人对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审计队伍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发挥了审计监督“经济卫士”作用。同时,调研组对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审计监督力度,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在预算执行进行全面审计的同时,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大项目、专项资金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确保财政资金运行安全、规范、高效。

二是要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力度,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落实问题清单整改销号机制和跟踪整改检查机制,针对屡审屡犯和重大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和专项询问,真正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升审计监督实效。要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审计成果更好的应用到推动发展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制度上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审计意见建议,通过审计要情、专题报告等形式向区委、区政府报告,有效解决“病在下面,根在上面”的问题,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四是要强化审计绩效理念。要把绩效审计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不仅关注钱花得对不对,更关注花得好不好、有没有效,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到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图为调研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