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全力保卫蓝天 守护群众幸福 ——綦江区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1-07-21

为坚决扭转2021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不利形势,綦江区迅速打响“蓝天保卫战”,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气魄全力攻坚,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蓝天获得感幸福感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针对2021年6月16日-26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第十二轮第一督导组督导帮扶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检查59家单位后移交的141条问题线索,区生态环境局及时进行了责任分解,形成问题清单,由相关责任部门和街镇负责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落实整改。对于相关单位和企业的整改情况,区生态环境局在7月15日召开的党组会上专门开展调度、逐项分析研究,要求相关科室加强对移交问题整改进度的督促督导,以及对整改不到位或不整改企业的监管执法,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进行依法查处,同时每位局领导负责至少对3家整改有困难、整改进度缓慢的企业开展帮扶,通过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问题整改收到实效。

会后,整改涉及各方响应调度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围绕目标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积极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图为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帮扶问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