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生态环境局"三个坚持"促进依法行政

日期:2021-09-30

綦江区生态环境局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三个坚持”为着力点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工作。

一是坚持学法普法不放松。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职工集体学法每年4次以上,组织职工参加各类学法竞技活动,利用六五环境日、低碳日等纪念日开展普法进企业、进社区,精心组织长江保护法、固废法等专项专场宣传。

二是坚持体制改革不停步。我局16项政务职能集中于行政审批科集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率100%,审批环节精简34%,下放街镇行使经济社会管理权限16项,签订《渝黔两省四地(綦江、南川、万盛、桐梓)区域环境保护及联合执法工作协议》共同应对区域性、流域性环境问题。

三是坚持依法查处不手软。制发《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

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增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合力,累计移送公安实施行政拘留案件9个,涉嫌犯罪移交追究刑事责任案件3个,牵头统筹办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