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部门联合执法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安全

日期:2021-12-02

为科学精准安全做好我区秋冬季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不断提升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水平,有效防控疫情传播,綦江区生态环境局和綦江区卫健委开展联合执法,“一二三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环境安全。

开展“一次检查”。綦江区生态环境局、綦江区卫健委对我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集中隔离点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联合检查医疗机构28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1家,集中隔离点2个,发现问题5个,已全部责令整改。

做到“两个分开”。一是定点医疗机构和其他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分开,二是涉疫情医疗废物与一般医疗废物分开,实现精准分类、源头减量。

强化“三个举措”。一是各街镇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集中隔离点的日常监管;二是各责任主体规范医疗废物处置;三是执法支队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及医疗废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紧抓“四个环节”。紧盯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4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确保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