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练好“四字经”助力2022年高中考

日期:2022-05-25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2022年5月23日,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区住房城乡建委召集辖区内23家重点建筑施工单位、混凝土企业召开全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并提出要求。

一是“快”,快速出击,迅速查处。从即日起至6月14日,组织联合执法小组对城区建筑施工工地和混凝土搅拌企业开展夜间巡查,确保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处理。二是“准”,精准时间,精准审批。6月7日-10日、12日-14日、18日-20日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全天禁止产生环境噪声的作业;5月23日-6月14日,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外,暂停发放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三是“狠”,全面排查,严肃查处。加强部门联动,组织联合执法,会同区住建委以建筑工地为重点,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噪音隐患点排查力度,对高中考期间产生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一个月内查出办结,顶个处罚。四是“忍”,调整工期,静音护考。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高中考期间噪音防治有关规定,科学合理调整工期,文明施工,开启“静音”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