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美丽重庆“六进”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营造全民参与美丽重庆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日期:2023-10-20

近期,市委召开美丽重庆建设大会,对未来五年美丽重庆建设作出了部署,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市域范例”。会后我市立即行动,结合美丽重庆建设工作实际,由十三部门联合发文,出台美丽重庆“六进”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美丽重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六进”宣传活动,为推进美丽重庆建设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全民力量。

从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美丽重庆“六进”宣传活动实施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方案》)中获悉,全市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按照“市级有示范、区县有重点、面上齐推进”的工作模式,整合资源、聚集力量,逐步建立横向联系各行业系统、纵向覆盖区县城乡的“六进”工作体系,通过深入持久的美丽重庆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美丽重庆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方案》明确了“六进”宣传工作安排和实施要求。提出各部门要把美丽重庆“六进”宣传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持续加强本系统、本行业“六进”宣传工作。要求各行业、各系统加强美丽重庆建设宣传力度,营造有特色、有效果、有示范、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美丽重庆建设宣传氛围。市级层面,每年联合开展美丽重庆“六进”行业特色宣传示范活动,各区县同步开展相应主题宣传活动,交流学习“六进”宣传模式,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条块结合、资源共享的美丽重庆建设宣传大格局。

《方案》还提出了“六进”活动的具体建设内容。

进机关,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将美丽重庆主题宣传工作纳入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内容,提倡绿色出行,推进电子政务,实行网上办公,鼓励机关干部积极参加环保公益,大力宣传美丽重庆建设的方针政策;

进企业,在厂区或园区内营造浓厚的美丽重庆建设宣传氛围,组织开展美丽重庆主题宣传和员工培训活动,生产过程中践行节水、节电,使用清洁能源;

进学校,将绿色发展的办学理念贯穿于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将学校美化、绿化与学校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探索在学科教学活动中有机渗透生态文明教育;

进社区,因地制宜开展社区基础设施提升和宜居环境营造,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定期开展环保讲座和环保宣传活动,组织社区环保志愿队伍宣传美丽重庆建设;

进乡村,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组织专家传授生态环保知识,鼓励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美丽重庆主题宣传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美丽乡村宣传氛围;

进网络,利用全市公共宣传平台资源,引导网络媒体持续推送、推广美丽重庆建设优秀新闻报道、宣传作品,策划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网络宣传活动,全方位持续营造美丽重庆建设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