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推进美丽重庆建设大会召开

日期:2023-11-09

姜天波在綦江区推进美丽重庆建设大会上强调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区域范例

为美丽重庆建设贡献綦江力量


11月3日,綦江区推进美丽重庆建设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区域范例,全面筑牢重庆南部重要生态屏障,为美丽重庆建设贡献綦江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等区级领导同志出席。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区发展改革委、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古南街道作交流发言。

姜天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美丽重庆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来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谱写生态文明建设綦江新篇章。

姜天波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深入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全面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要大力优化提升城乡整体风貌,严格管控生态空间,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创建和美乡村,让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着力提高生态治理能力,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推进生态治理数字赋能,加强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认真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意见整改,紧盯中央、全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市委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姜天波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必须坚持党建统领,统筹各领域各方面资源,压实各层级各单位责任,汇聚形成推进美丽重庆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法制宣传教育,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执法能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评价,严格追责问责,推动全区上下比学赶超、共同进步。要加强生态环保队伍专业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各镇街、区级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和在綦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