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喻显镔来綦调研

日期:2023-12-12

12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喻显镔带队来綦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美丽重庆建设大会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副区长李炜参加。

喻显镔来到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仔细询问项目改造、工艺流程、环保指标等情况。他指出,要着力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快实施节能减排升级改造项目,积极推进铝电解烟气深度治理节能减排改造项目,充分展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国企担当。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环保服务,支持企业更优发展。

在华强磷石膏渣场,喻显镔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和整改进展。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磷石膏渣场整改任务,加快推进生态修复治理。

喻显镔还前往文龙街道、三角镇,实地察看配套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农村污水治理思路、模式和运行效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结合地方实际,创新治理路径,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探索以最小的资金投入谋求污水治理的最大效能。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自觉性,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图为喻显镔一行调研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