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赴彭水、酉阳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4-01-10

1月4日至5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带队赴彭水县、酉阳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泉参加。

余国东在彭水县白果坪村慰问驻村干部

在彭水县,余国东前往润溪乡白果坪,现场慰问驻村干部,希望他们要沉下心来,充分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实实在在为当地老百姓解问题。随后前往了善感乡周家寨村,实地察看了彭水酉阳交界乌江鹿角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维护情况。

余国东在酉阳县龙潭镇调研锰渣场整治工作

在酉阳县,余国东一行先后前往龚滩镇、龙潭镇、菖蒲盖片区等地调研,现场察看调研乌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电解锰渣场整治情况和菖蒲“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余国东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美丽重庆建设大会安排,有效统筹发展与保护,一体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决守好环境质量底线,强化水环境跨区域联防联控,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锰渣场治理方案,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加快推进。要继续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以良好生态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切实把绿水青山“好颜值”转换为金山银山“好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