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召开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区县创建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1-23

    

    为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推动解决农村突出水污染问题,积极助推美丽重庆建设,1月19日,綦江区召开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区县创建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业农村委等20多个部门和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各部门和镇街结合职责围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了交流发言,区生态环境局对我区下一阶段的创建和治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治理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快美丽重庆建设的基础工程。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镇街要采取有力措施务实推进,确保农村黑臭水体加快清零、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2024年基本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要达到65%;2025年完成创建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要达到70%;到2027年,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100%。实现“全面清零、全域创建、长制久清”总体目标。

会议强调,在前期排查的33条农村黑臭水体的基础上,要继续开展全面自查,做到区域全覆盖,问题全掌握。针对精细排查的结果制定“一水一策”实施方案,最终完成水体达标,公众满意的目标。各镇街各部门要提前谋划,不等不靠,争取在2024年底完成整治,在2025年初申请市级验收,提前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创建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