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商务函〔2020〕95号:关于商请组建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并开展服务工作的函

日期:2020-10-13

重庆市綦江区商务委员会

关于商请组建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并开展服务工作的函

各相关部门、园城、各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

为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外商投资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的通知》(渝府办﹝202037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抓紧建立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并开展服务工作有关事项函商如下:

一、组建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

为了推动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健康有序地开展服务工作,区商务委组建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

长:赵福宇   区商务委主任

副组长:蒲德兰   区商务委副主任

           区商务委副主任

        倪佑娇   区通道发展中心主任

     成员:商务委外经贸科、规划发展科、口岸物流科负责人、通道发展中心重点项目科和经济协作科负责人。

工作团队办公室设在外经贸科,负责商务委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的日常工作和收集全区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的基础工作。

“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的主要工作职责:指导服务管家制度实施,加强服务管家队伍建设,会商协调解决服务对象反映的重大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反映需要区级和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建立信息传导机制,明确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联系人,负责日常联络、情况汇总、沟通协调等工作。各有关部门、园城、各街镇结合实际参照组建对应的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

二、建立领导联系外商投资企业(项目)机制,落实“服务管家”工作责任

1.各有关部门(园城)、各街镇负责人定点联系所辖重点外商投资企业(项目)。联系领导每半年至少走访联系企业(项目)1次,了解企业(项目)经营进展和运作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报批、建设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各有关部门、园城管委会、各街镇对辖区内的存量外商投资企业、在谈外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并建立工作台账(见附件2),认真记录服务对象基本情况等。通过服务管家与企业(项目)一对一一对多匹配等方式,做到服务范围覆盖本领域或所辖所有外商投资企业(项目),将服务管家姓名、联系方式、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名单报区商务委外商投资“服务管家”工作团队办公室备案,便于及时更新全区外商投资企业信息,《服务对象信息表》(见附件3)经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每月底30日前反馈至区商务委外经贸科,电子版传党政内网邮箱(shanwj@qj.cq)。

3.各相关部门、园城、各街镇结合实际,创新外商投资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外商投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工作中当好政策宣传员,主动联系对接服务对象,及时传达政策;当好项目推进员,为在谈外资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办理注册登记、项目投资、环评、规划用地建设、税务登记等各项行政审批核准备案手续;当好问题协调员,及时协调解决服务对象在项目落地、企业设立、生产经营、变更注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措施和建议;当好信息沟通员,加强与服务对象联系,邀请服务对象参加我区举办的座谈会、交流会等行业交流活动,积极宣传介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机会,了解服务对象生产经营、增资扩股、未来打算等情况。

三、建立外商投资投诉协调机制,畅通外商投资企业与政府部门联系渠道。

    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协调工作机制,优化协调规则,提高协调效率,让投资者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对外商投资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相关部门、园城、各街镇落实专人及时办理和回复,并传递、宣传解读新出台的全国、全市关于外商投资相关的政策法规,及时帮助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区商务委设立外商投诉中心,定期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投诉问题落实情况检查,及时将检查结果报告区政府,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各相关部门、园城、各街镇要强化开放理念和服务意识,联动涉外部门共同组织外商投资企业参与国际国内各类交流合作活动,帮助企业挖掘投资机遇,推动企业间合作交流,畅通企业与政府部门联系渠道。

四、做好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的组织和保障工作

     请各相关部门、园城、各街镇高度重视外商投资

附件4 綦江区外商投资服务事项清单(依据重庆市服务清单).xls

綦商务函〔2020〕95号:关于商请组建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并开展服务工作的函.doc

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组建工作,并为行政服务管家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必要便利。让服务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不得增加服务对象负担,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忧”。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予以鼓励,典型经验和做法进行广泛宣传并向上推荐上报。

    此函。

                      

    附件:1.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制度实施细则(试行)

      2.“服务管家工作台账(样式)

      3.服务对象信息表(样式)

      4.綦江区外商投资服务事项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